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常用分离技术

来源:汇金地网 2024/1/1 22:32:16

目录:

常用分离技术(1)

分离技术分析中的一项要技术,可以将混合物中的同成分分离出来,便于进一步分析和研究www.huijindi.com。常用的分离技术包括萃取、蒸馏、凝固、过滤、离心文将对这些技术进行详细介绍。

一、萃取技术

  萃取技术一种将混合物中的物质通过溶解度差异来分离的方法。常见的萃取有水、有机溶、酸、碱汇_金_地_网。萃取技术广泛应用于化分析、生物化、环境监测域。

二、蒸馏技术

  蒸馏技术一种将混合物中的物质通过沸点差异来分离的方法。常见的蒸馏方式有常压蒸馏、减压蒸馏、水蒸气蒸馏Vcn。蒸馏技术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制药、食加工域。

常用分离技术(2)

三、凝固技术

  凝固技术一种将混合物中的物质通过溶解度差异和温度差异来分离的方法。常见的凝固方式有体生长法、冷却结法、沉淀法汇金地网www.huijindi.com。凝固技术广泛应用于化合成、材料制备域。

四、过滤技术

  过滤技术一种将混合物中的物质通过孔径差异来分离的方法。常见的过滤方式有压滤、力过滤、离心过滤huijindi.com。过滤技术广泛应用于废水处理、生物制药、食加工域。

五、离心技术

  离心技术一种将混合物中的物质通过密度差异来分离的方法。常见的离心方式有常规离心、超速离心、密度梯度离心来自www.huijindi.com。离心技术广泛应用于生物化、分子生物、药物研发域。

标签 技术分离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